陈吉宁:环保问题超过当时德国、日本的三倍

发布时间: 2015-03-07 17:22:3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尚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陈吉宁 环保问题 雾霾 污染 大气质量 减排 环境保护 两会

 

 

环保部长陈吉宁 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尚阳)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陈吉宁表示,只要发展,这个问题就会出现,历史欠账问题比较多,解决新增问题时要解决遗留问题。

陈吉宁说,随着经济的增长,污染物排放量增加,到了转型期,过了这个阶段之后,污染物排放会下降,我们的峰值相对来说比较高。为什么呢?大家看,从工业革命以来,所有的现代化国家不讲体量,只从人口密度和工业化带来的单位土地面积排放量来讲,这是一个环境排污强度,我们现在已经超过历史上最高的两个国家——德国和日本,超过他们2-3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