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改委主任林回福:广东高铁直接开上轮渡到海南

发布时间: 2015-03-07 10:12:1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孙洁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林回福 轮渡 发改委 琼州海峡 游客 三峡工程 邮轮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孙洁)“如果高铁连接起来以后,从广东来的整个一列高铁可以开进船上直接开到海南,速度大大提升,游客也不需要下高铁、坐轮渡、再上高铁反复折腾了。2015年年底,海南也将实现高铁环岛游。”3月6日,新任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出席了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海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会上海南省发改委主任林回福回复记者关于海南高铁的问题时说。

海南省发改委主任林回福:广东高铁可直接开上轮渡到海南(摄影 中国网/孙洁)

海南省发改委主任林回福:广东高铁可直接开上轮渡到海南(摄影 中国网/孙洁)

三峡工程论证了几十年 琼州海峡不是一天建成的

谈到琼州海峡建设问题,林回福说: “关于琼州海峡通道建设的问题,我们在五年规划中写得很清楚,是'研究建设',中国的三峡工程项目论证几十年才开始实施。所以说重大项目论证不是一天两天,一是投资很高,琼州海峡项目建设投资接近两千亿,此外,琼州海峡需要通过三十万吨级的邮轮,地理因素、环境因素等方面也需要长时间的论证。”

2015年年底海南环岛高铁建成通车

谈及海南高铁的建设的话题,林回福表示,海南环岛高铁正在建设中,东线高速运行良好,西线高速今年年底就可以贯通,这样到今年年底海南岛本岛的高铁就可以建成。“为了尽快融入国家的高铁网络。海口到湛江的高铁项目进行分段建设。之前游客到了过轮渡的地方,要下高铁,再上船。游客等待时间较长,也很辛苦,如果高铁连接起来以后,整个一列高铁可以直接开进船上,速度大大提升,便于游客旅游。同时,高铁项目与琼州海峡项目并没有冲突,需要分别论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