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卫:民资进入公共服务领域的"玻璃门"将破除

发布时间: 2015-03-05 13:53:5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毕晓娟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玻璃门 张大卫 民资 独角戏 公共服务 公共产品 政府工作报告 社会资本 公共领域 河南省人大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记者 毕晓娟)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将“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重点项目”。对此,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大卫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有利于破除民营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领域的“玻璃门”。

张大卫提到,过去公共服务领域一直是政府唱“独角戏”,社会资本进入有一道“玻璃门”,看得见但进不去。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重点项目”的政策,有利于破除这道 ”玻璃门“。

张大卫指出,在大量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时,不能让政府唱独角戏。因为政府财政资金是有限的,必须吸引大量的社会资本进入。长期由政府唱“独角戏“建设的一些公共领域全面向社会资本进行开放,这是发展的需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