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8% 快于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 2015-03-05 10:30:4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人均可支配收入 经济增长 实际增长 全国各族人民 李克强 政府工作报告 农村贫困人口 第十二届 出境旅游 饮水安全

直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报告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张艳玲)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说,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快于东部地区。发展质量有新的提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6%,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超过2%,能耗强度下降4.8%,是近年来最大降幅。

人民生活有新的改善,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快于经济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9.2%,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长;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32万人;660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出境旅游超过1亿人次。

改革开放有新的突破,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点任务启动实施,本届政府减少1/3行政审批事项的目标提前实现。这份成绩单的确来之不易,它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坚定了我们奋勇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画报社 徐讯摄影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