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表机芯制作大师:把民族的带向世界

发布时间: 2015-03-02 14:06:25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苏丹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机械表机芯 赵振岭 机械表

新京报新媒体综合报道 2015年1月29日晚,第二批中国钟表大师颁证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我司技术中心主任赵振岭荣获机械表机心制作大师称号,成为北京手表厂拥有的第四位中国钟表大师。

赵振岭是我司新生代设计大师,在机芯设计方面颇具天赋,曾先后师从许耀南、张又旭两位大师,并参与了多项复杂多功能机芯设计制作工作,迅速成长为北表新一代技术骨干。

自2005年起,他在北京手表厂先后参与制作了陀飞轮日历表、双陀飞轮表、双陀飞轮能显机构、双条盒双擒纵多功能表等高复杂腕表。2008年,完成国内第一只陀飞轮三问表的设计制作,并于同年在瑞士巴塞尔钟表展展出。北京手表也由此成为欧洲以外唯一将陀飞轮和三问两种高复杂表合二为一的品牌。

2013年,赵振岭主持设计“无极”三轴立体陀飞轮。“无极”机芯同时拥有偏心式陀飞轮和双轴立体陀飞轮两套机构,是一款再度突破中国腕表技术极限的重量级作品。

年仅29岁的他,已成为中国钟表行业最年轻的制表大师,也成为我司新生代设计团队中的领军人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