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新城 体验生态呈贡

发布时间: 2015-02-26 16:28: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邹美连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生态呈贡 昆明呈贡 低碳城市 洛龙公园

2014年5月17日,由呈贡区委宣传部与昆明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主办,昆明信息港协办的第二期“市民看家园逛新城”活动拉开帷幕。通过彩龙社区、昆明信息港微信平台召集的30位网友组成逛新城市民团队来到呈贡,感受呈贡之美。

逛新城活动从风景如画的白龙潭水库开启,白龙潭水库为洛龙河源头,水源清澈见底,荷叶随风舞动,各种野花开放,引得队友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首先,我们是在白龙潭水库进行挑水比赛,我们30名队员被分为了红黄绿三队,在规定的时间内用小桶将水运到大桶,水最多的队获胜。随着主持人一声哨响,我们拔腿就跑,风风火火,小朋友们一直在为队员加油鼓劲。经过20分钟紧张而有序的搬运和大家彼此紧密配合,有3个小朋友的亲亲宝贝队(黄队)旗开得胜,获得精美的干花枕头,其他两队也分别获得精美礼品。

第一站活动结束后,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来获得午餐,也就是按照规定,我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努力找到藏身于草丛和灌木中的餐劵来换取食物。我们羊羊战士队抽签顺利,就在白龙潭水库附近的小径两旁寻找餐劵。大家一个个低头寻宝,每找到一张餐劵就惊呼:“我找到啦”。20分钟的时间,我们找到了51张餐劵,收获颇丰。

位于滇池边的斗南生态景观湿地公园,睡莲、美人蕉竞相绽放,绿树成荫。逛新城的队友们,就在这里进行午餐。呈贡特色小吃豌豆粉、甜白酒、脆香豌豆粉皮、各式水果糕点,丰富的食物让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迫不及待用自己找到的餐劵兑换实物,大快朵颐,大家有说有笑,都说:“太好吃了”。吃完以后,我们收拾了产生的垃圾才离开这里。不能让这样美好的景致因为垃圾受到影响。

据了解,斗南湿地公园,是呈贡区以“重生态、低干扰、人性化”为原则打造的人工湿地,这是建设绿色、生态呈贡的一部分。

逛新城活动策划新颖,组织有序,活动丰富,既有美景,还有美食。下次还来参加!(邹美连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