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政务局多渠道扶持集体经济"红色股份"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2-13 18:55: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丽娟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昆明呈贡区 呈贡新区 集体经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昆明市呈贡区政务局便民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充分发挥工商注册登记的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扶持服务集体经济“红色股份”的方式方法,多方位扶持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结合呈贡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通过多种方式扶持集体经济发展。一是多层次宣传。利用社区党员培训、居民代表会等不同场合,多层次向社区居民宣传办理社区公司的必要性。二是多方位指导。根据每个社区不同的实际情况指导办理与实际需求相符合的社区公司,并在名称预核、公司经营范围、公司成立程序、公司管理人员架构等多方位进行指导。三是多措施监管。采取回访、走访等多种措施认真做好社区公司成立后的监管工作。对因社区领导换届发生管理层人员变动、企业年报等情况进行专项指导。

呈贡区现辖6个街道29个社区,目前已办理社区公司25户,注册资本6835万元,解决失地农民就业3000余人。(李丽娟)

>>请点击进入专题: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