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区工会积极探索职工权益保障的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15-02-13 18:53:0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丽娟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昆明呈贡区 呈贡新区 职工权益保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昆明市呈贡区各级工会组织主动承担责任,年末岁尾真心关爱职工,为劳动者撑腰,为党政分忧,积极探索职工权益保障的新路子。

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呈贡区各级工会根据年末岁尾各种职工维权问题易发、高发和矛盾集中凸显的实际情况, 开展工作早,查找问题准,积极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去年10月份就发出《呈贡区总工会关于集中排查和解决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突出问题的通知》,排查收集影响全区职工队伍稳定的因素,并及时进行化解和劝导,引导他们依法理性维权。针对破产改制企业职工和农民工群体的稳定情况,区总工会深入破产改制企业了解情况,组织职工代表和企业及企业主管部门座谈协调处理相关问题,主动联系劳动监察部门排查农民工讨薪等隐患,并总结整理出《当前影响呈贡区职工队伍稳定突出问题清单》,及时报送区委、区政府、市总及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努力争取各种资源帮助职工积极解决实际困难。对职工合法合理的诉求,区总工会通过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专项资金支持等方式做到该支持就支持、该维权就维权。同时通过元旦春节送温暖,邀请全区副处以上领导入户看望慰问困难职工等活动有效维护全区职工队伍的稳定。(李丽娟)

>>请点击进入专题: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