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1亿美元贷款助保护漓江流域的碧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15-02-03 09:12: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漓江 风光 污染 治理 环境 世界银行 贷款 水质 水流域 桂林

世界银行集团执行董事会2月2日批准向桂林市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提供贷款1亿美元,用于保护中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漓江流域的碧水青山,促进漓江水系的污染综合治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世界银行集团执行董事会2月2日批准向桂林市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提供贷款1亿美元,用于保护中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漓江流域的碧水青山,促进漓江水系的污染综合治理。

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桂林市以风景如画的漓江和漓江两岸的喀斯特地貌闻名天下,旅游收入在2012年桂林市经济产出中的占比接近20%。

近年来,桂林市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保护漓江水系的水质和防治污染,包括企业搬迁、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建设、支流环境治理等。

世行负责此项目的城市发展专家曹星说:“新项目将利用世行在广西城市环境项目中积累的经验,协助桂林市政府推进这项工作。”

世行贷款广西城市环境项目于1998年至2007年实施,着眼于通过加强污水收集处理、排污管理和垃圾治理,改善桂林市城市核心区的环境状况。

新的桂林市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将于2015年至2020年期间实施,重点放在改善桂林市的供水管网系统和提升污水处理厂的收集处理能力上,改进污泥处置,加强水质监测和污染治理,造福当地居民和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