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简易客户端 速度快耗费流量少

发布时间: 2015-01-30 16:24:0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叶萌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Facebook 加载速度 客户端 流量 新应用

中国网1月30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月28日报道,美国Facebook公司推出了智能设备的简易版应用,该应用专门用于在2G环境以及网络条件较差的发展中国家运行。Facebook之前推出的应用耗费的流量较多,且对网络接入要求较高。

Facebook解释称,这款新应用只消耗很少的流量,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网络。它的推出主要针对使用2G网络、通信网络能力有限的地区。

这款应用的大小仅有252KB,这使得它易于从App Store下载。Facebook表示,该应用只消耗很少的流量,这对互联网服务价格较高地区的民众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此外,Facebook还透露,新款应用的文字和图片加载速度也很快。

社交网站Facebook日前强调,部分国家的民众将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中下载该应用。他们和朋友间的联系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速、便捷。

该简易版本和全功能版本一样,允许用户浏览好友动态、发布文字和图片。当好友在状态中提到某用户时,该用户将收到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在几年前曾在印度和美国推出功能简化的测试版网站Facebook Lite,但由于该应用引发了诸多抱怨,Facebook在2010年将其关闭。

Facebook与多家电信公司联合创办的Internet.org机构旨在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快速、更经济的网络应用,它希望利用无人机和卫星让全球联网,而Facebook此次推出的新应用也将为它在发展中国家赢得更多用户。

Facebook曾于去年通过Internet.org机构面向发展中国家推出一款基础网络服务免费的应用,基础网络服务包括维基百科、就业网站、天气网。该应用目前已在赞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哥伦比亚发布。(实习编译:叶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