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高校公益社团入驻"公益未来" 传播现代公益理念

发布时间: 2015-01-30 11:29: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焦梦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高校公益 公益慈善 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15年1月29日,“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5年1月29日,“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 焦梦)1月29日,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花旗集团基金会共同发起,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协办,主题为“大公益时代下高校青年的成长与未来”。

近年来,中国高校青年有公益参与、组织的热情和经历,甚至有些学生将投身公益事业作为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选择。如何促成更多的企业可持续地助力高校公益,引导青年正确的公益慈善观,促进高校青年成长与发展,成为本届论坛热议的话题。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搭建“公益未来”项目交流互助平台。两年来,项目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支持和高校认可,成功开展了善行100 、爱心宿舍、花旗•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项目、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淘宝云客服、耐克跑完全程等全国性公益活动,共计支持全国500多个高校公益社团发展,带动了大学生参与公益,促进了青年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现代公益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未来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首届(2013年)全国高校公益论坛上启动了“公益未来”项目,希望通过校园社团公益活动的开展,培育出一批有理想、有爱心、有能力的栋梁之才。“公益未来”互动平台通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完善的平台支持体系,主要包括以下五大方面:建立全国性高校公益社团管理信息系统及交流互动平台、举办高校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举办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开展益起帮•高校人人公益和组织开展全国性品牌公益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