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携手高校公益 引导青年树立正确公益慈善观

发布时间: 2015-01-30 10:57:0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焦梦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高校公益 公益慈善 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15年1月29日,“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5年1月29日,“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 焦梦)近年来,中国高校青年有公益参与、组织的热情和经历,甚至有些学生将投身公益事业作为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选择。如何促成更多的企业可持续地助力高校公益,引导青年正确的公益慈善观,促进高校青年成长与发展,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2015年1月29日,“2015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花旗集团基金会共同发起,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协办。与会嘉宾认为,年轻的学生在相当程度上必然引领中国未来,这是由自然定律所决定的,高校公益如果能够将社会服务的使命与知识学习方式的调整较为紧密地结合起来,将会创造出一种新的文明。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搭建“公益未来”交流互助平台,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从而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现代公益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未来的发展。他认为,大学生参与慈善的热情非常值得肯定和鼓励,同时他建议青年学生参与公益要保持理性,在热情与理性之间找到平衡,树立正确的公益慈善观。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行长滕红军表示:“伴随花旗在华业务的成长和深入,我们一直不遗余力地与高校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培养和发掘青年人才。例如花旗金融实务课程已经成为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的重要选修课;针对高校学生的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也已走过十个年头。同时,在花旗集团基金会的支持下,我们发挥金融专长,针对青少年金融教育和技能培养持续开展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一个代表便是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面向大学生的金融教育项目。青年学生既是项目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希望该项目为更多年轻人开启掌握金融知识这一重要人生技能的机会,备航美好未来。”

论坛对开拓高校公益社团学生参与公益的思维,促成更多的企业可持续地助力高校公益,引导青年正确的公益慈善观等方面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从而推动公益慈善界的未来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