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娃娃、除夕大人、节小弟等动漫"年"形象面世

发布时间: 2015-01-30 10:08: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 儿童公益事业 困境儿童 新年来啦 公益慈善 儿慈会 
《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电影剧照
《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电影剧照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圣诞节之所以风靡全球,除了她的深厚内涵,也离不开圣诞老人等具体生动的形象。中国的春节也越来越受到世界人民的欢迎,但还缺少像圣诞老人那样具体生动的形象。可喜的是,《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动漫影片将在2015年春节黄金档强势推出,在全国各大院线放映,新年娃娃、除夕大人以及春姑娘、节小弟等中国传统节日的“形象大使”将与全国的小朋友见面了。

影片中,新年娃娃和除夕大人将化身为正反派卡通人物,在陷于危难的羊羊国寻找四宝,打败在羊羊国为非作歹的除夕,在寻找四宝的过程中,新年娃娃靠智慧与勇气获得四宝,最终与除夕决战。《新年来啦》背后依托有神秘古老的传说,故事情节、人物造型、服装服饰、场景设置、背景音乐,无不体现着民族特色,承载了人们对春节丰厚的情感和文化需求,既符合年轻人的动力时尚,又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古老内涵。

据《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制作方介绍,该影片致力于打造中国传统年的形象,把中国的故事讲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孩子们听,力争把中国的节日变成世界的节日,用文化结合商业运作把中国文化、中国春节的形象推广出去。

此外,影片制作方北京国是经纬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达成一致,将捐赠影片票房净利润的10%及动漫衍生品的全部利润,助力儿童公益事业,此次加盟公益,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彰显了“善”文化。

据了解,《新年来啦》为长篇动画片巨制,是中国首个民俗幽默奇幻动漫项目, 故事以新年娃娃的成长、除夕大人的计划、十二生肖年的来历以及北斗七星的传说为主线,适当辅以日常故事,介绍春节习俗、二十四节气以及星宿故事。《新年来啦》的动漫TV已经制作了五季共130集,在央视、河北、山东、云南、西藏等电视台播出后,受到小观众的热捧,并在山东少儿电视青少频道各栏目中,其收视率排行第一,未来《新年来啦》还将登陆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频道等。

除即将在2015年春节黄金档上映的《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外,制作方表示,还将继续策划制作《新年来啦》系列片104集和一部电影,并使其成为每年的春节档贺岁片,除此之外,《新年来啦》系列图书正在加紧出版,舞台剧也在筹备中。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