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彰显"善"文化 助力儿童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 2015-01-30 09:49: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 儿童公益事业 困境儿童 新年来啦 公益慈善 儿慈会 

《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电影剧照
《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电影剧照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新年代表着很多人对未来的期许,春节承载了人们对家的思念,然而全国尚有多名儿童处于无家可归、无人看管的窘境中。2015年1月29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在北京市世界城星美影城举行首场观影会活动。为了让处在困境中的儿童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影片制作方北京国是经纬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达成一致,将捐赠影片票房净利润的10%及动漫衍生品的全部利润,助力儿童公益事业。

影片中,新年娃娃、除夕大人以及春姑娘、节小弟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的“形象大使”,承载着人们对春节丰厚的情感和文化需求,《新年来啦》背后依托有神秘古老的传说,故事情节、人物造型、服装服饰、场景设置、背景音乐,无不体现着民族特色。据《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制作方介绍,该影片致力于打造中国传统年的形象,把中国的故事讲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孩子们听,力争把中国的节日变成世界的节日,用文化结合商业运作把中国文化、中国春节的形象推广出去。据了解,该影片将在2015年春节黄金档强势推出,在全国各大院线放映,此次加盟公益,也彰显了“善”文化。

北京国是经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妹表示,《新年来啦》本就是一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源酝酿而成的一部反映中国文化传承的动画片,希望在故事中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关爱孩子的成长,一直是公司以及创作人一致的目标,她希望通过新年娃娃的形象,带动全国的小朋友,关爱身边的伙伴,从小与人为善,成就中国梦。

据了解,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为全国公募性基金会,现已成立五年,五年来,儿慈会共募集善款4.2亿多元,其中个人捐款占50%。中华儿慈会先后设立12个自主项目,19个专项基金,18个合作项目,分别对孤儿、流浪儿、辍学少年、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进行了生存救助、医疗救助、心理救助、技能救助和成长救助。截至2014年12月,儿慈会共救助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困境少年儿童60余万人,资助全国300多家民间公益慈善组织开展救助工作。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