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出席达沃斯论坛:穷人生活将大幅改善

发布时间: 2015-01-26 09:51:2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柳伟建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盖茨 比尔 达沃斯论坛 科技发明 智能手机

中国网1月26日讯 据阿拉伯天空新闻网站1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著名企业家比尔 盖茨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之前发表公开信,呼吁穷人们保持乐观,树立战胜贫困、疾病、饥饿以及愚昧的信心。

比尔 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在公开信中称,未来15年,贫穷国家的民众生活的改善速度将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比尔 盖茨在公开信指出,其保持乐观的原因是科技发明的进步。新型疫苗的研发解救了数百万贫困病人;新型的种子则可以使农民在遭遇恶劣环境的情况下,依然能获得好收成,穷人的饮食也因此得到了改善;除此之外,智能手机越来越便宜,这也使穷人们受益。盖茨预计,未来15年,会有更多的科学发明出现,帮助人们抗击疟疾及艾滋病等疾病。

盖茨的妻子认为,得益于科技发明,80%的儿童都将能够接种到疫苗。而农业领域的科技发明将使非洲的人民能够养活自己的家庭,并可以及将余粮拿到市场上出售。同时,盖茨在公开信中称,教育是基础。只有加强教育,才能获得长远的成功。

盖茨在公开信中最后指出,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将在健康、农业和教育等领域加大投入,帮助穷人们改善生活。(实习编译:柳伟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