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减肥者中真正超重的不足五成

发布时间: 2015-01-24 09:03:06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作者: 滕兴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减肥产品 BMI指数 身体质量指数 节食减肥 占比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滕兴才)日前发布的一项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我国减肥人群中,BMI指数超过24、即真正超重的占比为48.7%,不足五成,50.4%的减肥者只是微胖,还有0.9%的减肥者属于苗条人士。BMI指数即身体质量指数,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后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的标准。

这项名为“中国肥胖指数暨体重超重问题研究”的课题,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和监管研究中心开展的,以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百万名客户的大数据为依托。研究还发现,从减肥人群年龄段分布来看,25~35岁占44.7%,15~25岁占25.9%,45岁以上占比达到12.1%。超过41%的瘦身需求人群主要靠节食减肥,40%的用减肥产品,19%的通过运动减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