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鸡蛋"长征第三站:改善广西百色贫困儿童营养状况

发布时间: 2015-01-23 16:40:2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一颗鸡蛋 中华儿慈会 广西百色 贫困儿童

“一颗鸡蛋”的长征第三站——“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广西百色慈善行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月7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揭牌捐赠仪式在广西省百色市右江区汪甸瑶族乡民族中学举行,拉开了“一颗鸡蛋”长征第三站广西百色慈善行的序幕,中华儿慈会《一颗鸡蛋工程》管委会向该校的668名同学资助了43200颗营养安全、山地散养的有机咸鸡蛋。全国人大第十届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外交部原副部长武韬,广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关工委主任潘鸿权以及百色市、右江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广西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区,有壮、瑶、苗、侗、水等12个世居民族。百色市位于广西西部,是一个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 、大石山区、贫困地区、水库移民区“六位一体”的特殊区域。1929年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建立了右江革命根据地。百色属于大石山区,山区占总面积的95.4%,全市12个县区有9个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面积比较大。右江区汪甸瑶族乡民族中学在校生668人,其中瑶族学生106人,壮族学生545人,其他民族学生17人。其中,留守儿童学生226人,贫困儿童比较多,孩子们的营养状况亟需改善。

“一颗鸡蛋”的长征这次把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汪甸瑶族乡民族中学作为帮扶点,就是为了发扬红军的“长征精神”,为少数民族儿童较集中区域的贫困儿童改善营养条件,争取让各少数民族的孩子们每天都能吃上一颗营养安全、山地散养的土鸡蛋,使他们与全国的少年儿童一样健康幸福的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