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2014年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

发布时间: 2015-01-23 11:37:1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就业信息 新增就业 失业率 就业服务 就业形势

中国网1月23日讯人社部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忠透露,2014年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9%。

李忠说,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中有增,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均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4年,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制度。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制定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加强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中国公共招聘网正式运行并推出手机客户端。

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全国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和就业信息监测平台,推动各地落实就业失业登记制度。推进《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立法进程。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建设。

相关链接:

人社部2014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实录

人社部:去年社保基金超过3.9万亿 总支出近3.3万亿

全国30省份实施养老保险制度 超8成地市启动大病保险

今年社保卡发卡量将达8亿 人保部解读怎么用

中国连续10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月人均超2000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