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达沃斯论坛:中国经济减缓 但不会倒退

发布时间: 2015-01-23 12:35:1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睿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经济平衡 外媒 经济总量 经济增长率 达沃斯论坛

中国网1月23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1月21日报道,在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第一天的特别会议上,中国总理李克强向达沃斯的公众透露:“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确实放缓了,但并不会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任何不良影响。”

李总理在会议上表示:“事实上,中国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变慢。举个例子,假如去年经济增长了7%(实际上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为7.4%),经济价值折算成美元约为八千亿美元,约合两万亿雷亚尔,这比之前五年每年保持10%增长的经济量要多得多。”随着经济总量的增大,较低增长率增加的经济量可能比之前较高增长率增加的经济量大。

此外,李克强总理还向达沃斯的公众说道:“将继续深化改革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以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在讲话中,他提到了开放服务业、促进创新创业的质量、保护知识产权、深化资本市场等措施。

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4%,是24年以来最低的数值。现在,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重新以两位数为发展目标。有人表示中国敢放慢经济增长速度,以适当新的经济发展方向,保持经济平衡,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这充满了勇气。(实习编译:刘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