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与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5-01-21 15:43:2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蔚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国 奥运会 “第一” 历史

1931年,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被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

1932年,刘长春成为代表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选手。

1960年,中国台北选手杨传广获得罗马奥运会十项全能亚军,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奖牌的选手。

1984年,许海峰获得洛杉矶奥运会男子自选手枪慢射冠军,夺得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中国女排夺冠,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个团体项目冠军。平亚丽夺得第七届残疾人奥运会B2组女子跳远金牌,成为第一个获得残疾人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

1989年,在国际奥委会第95届执委会上,何振梁以全票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成为担任这一职务的第一位中国人。

2002年,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项目的两块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2004年,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田径短跑项目上获得冠军的亚洲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