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组织机构代码?

发布时间: 2015-01-21 11:39: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蔚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组织机构代码 权威管理机构 代码标识

组织机构代码是由国家授权的权威管理机构向我国境内依法注册、依法登记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颁发的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惟一的、始终不变的代码标识。

我国的组织机构代码,是在借鉴ISO 6523《数据交换标识法的结构》国际标准的基础上,根据GB11714——1997《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编制规则》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规定,编制的全国统一的组织机构代码识别标识码。

组织机构代码由八位数字(或大写拉丁字母)本体代码和一位数字(或大写拉丁字母)校验码组成。

组织机构代码除作为组织机构的识别标识外,本身没有任何含义,每一个组织机构的代码都是组织机构代码管理机构按照数字排列的自然顺序赋予的。

组织机构代码的特征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1)惟一性;

(2)终身不变性;

(3)准确性;

(4)完整性;

(5)统一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