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科技发展奖?

发布时间: 2015-01-16 16:37:3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蔚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国科技馆 科技发展奖 科技发展基金会

为促进中国科技馆事业的蓬勃发展,鼓励有关组织和个人在推动科技馆事业发展中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为科技馆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设立科技馆发展奖,旨在奖励从事,以及参与和支持科技馆事业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和组织。

科技馆发展奖每年颁奖一次,每次颁发2个奖项,(每个奖项两年为一届)

颁奖时间:每年12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会员日"。

科技馆发展奖下设奖项:辅导奖、展品奖、创意奖、贡献奖,每年颁发两个奖项。

辅导奖:面向科技馆一线的辅导员(讲解员、志愿者),奖励在推进科技馆教育,创造性地进行辅导讲解、科学实验、科普活动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具体条件是:教育理念、岗位技能、动手实践、观众认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展品奖:面向企业、团体和个人,奖励在展品(展项)的创意、策划、设计、制作、服务、推广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具体条件是:对展品(展项)的创新性、互动性、示范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创意奖:面向在校学生,奖励在展品(展项)创意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具体条件是:对作品的创新性、展示性、工艺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贡献奖:面向社会各界,奖励在科技馆事业发展中为推进理论和实践研究、管理、规划、设计、服务、捐赠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具体条件是:理念先进、管理科学、标准规范、优质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