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忠楷书历代书论鉴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15-01-16 15:46:2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亮 毛洪涛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张维忠 楷书 张维忠楷书

《张维忠楷书历代书论鉴赏》出版发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胡亮 毛洪涛)近日,《国粹鉴赏系列:张维忠楷书历代书论鉴赏(名家书法版)》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张维忠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一国有一国之文化,一国文化之精华得以长久流传而成为国粹。作为华夏民族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汉字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一方面起着思想交流和文化继承等重要的社会作用;另一方面,汉字自身的造型为书写者的艺术创造提供了条件,在书写过程可以融入书写者的感情、观念、思维和审美情趣。在中国,汉字在演变过程中与书写艺术密不可分,而书写艺术所形成的基本规范和法度,也就是习惯所称的书法。

在讨论中国文化的重新构建时,越来越多的学者意识到文化的复兴和传播必然是伴随着经济的强盛而来的。文化不仅需要继承,而且需要“温故知新”和“推陈出新”。《张维忠楷书历代书论鉴赏》是暨南大学出版社所出版的“国粹鉴赏系列”中的一册,在这套丛书里,编者以书法艺术为主线,把中国各个时期的文化经典和中国绘画艺术、篆刻艺术汇集于其中,让读者在品赏中增加对古典文化和传统艺术的了解,以期达到文化继承、“温故知新”、“推陈出新”的效果。

《张维忠楷书历代书论鉴赏》出版发行
张维忠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