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馨基金会2015新年公益分享推介会开启

发布时间: 2015-01-16 14:02: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桂馨基金会 公益项目 教育公平 乡村教师


桂馨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康典致辞



桂馨基金会秘书长樊英介绍桂馨基金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月13日,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2015新年公益分享推荐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公益分享推介会旨在通过对中国中西部乡村教育现状、桂馨基金会公益历程的分享和现场互动,让更多人了解并关注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现状以及相关的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桂馨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康典致辞,简要介绍了桂馨基金会的成立和发展过程以及活动初衷,“我在企业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而公益这份事业还有很长的路要去走。”康典对未来从事公益事业充满了信心。

随后,现场嘉宾观看了公益纪录片《老师》。该片由桂馨基金会制作出品,《老师》以汶川大地震中为救学生牺牲的老师为叙事开端,将镜头伸入中国偏远地区数百万乡村老师们的群体,记述了他们当中一些普通老师的日常教学生活和内心感受。跟随着纪录片影像,现场嘉宾们走进了乡村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感受乡村教师的困惑、艰难、坚守和大爱。桂馨基金会秘书长樊英作为《老师》纪录片摄制过程的亲历者,为嘉宾们分享了这部纪录片拍摄过程及背后的故事。

樊英在介绍桂馨基金会时提到,通过系统、持续、务实和专业的教育公益项目拓展,捐赠人也会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公益项目的实施以及支持基金会的传播推广和筹资中来;一些乡村师生也将成为志愿者,参与公益项目实施,甚至成为捐赠人;一些志愿者也会在参与公益项目志愿服务过程中,将更深刻理解公益而成为捐赠人。

2015年桂馨公益项目计划中,第二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奖”(简称“南师奖”)评选将深度推进,评选结果计划在今年教师节发布。“南师奖”由南怀瑾捐资,由基金会和南怀瑾家人发起设立。该奖项倡导教育回归、健全人格的培养,鼓励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及结合乡土的教育创新,致力于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纯民间教育奖。

公开透明是公益慈善机构的生命线。桂馨基金会总监酆伟在年会上发布了《2014桂馨公益项目年报》,年报通过三大项目年度盘点、志愿者投入、公众参与、馨友心声、项目信息公示几部分展开,力求让捐赠人、合作伙伴和社会人士对桂馨基金会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活动最后,樊英就公益项目参与和捐赠事宜与嘉宾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桂馨基金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过去一年桂馨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同时希望号召更多人在新的一年里参与公益活动,关爱关注乡村师生。

据了解,桂馨基金会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关注中国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的公益慈善机构。基金会遵循平等、互助的原则,以务实和专业的方式,致力于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环境的改善,促进教育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专注贫困地区儿童阅读成长、青少年科学教育和乡村教师群体的关注和支持,已形成桂馨书屋、桂馨科学课和桂馨乡村教师支持三个核心公益项目体系。截至2014年12月,桂馨基金会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970余万元,实施公益助学项目362个。项目惠及乡村学生和老师74.8万人。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