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式限行:尾气超标车将只许周末假日市内行驶

发布时间: 2015-01-14 10:55:5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潇悦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尾气超标 二氧化碳排量 汽车 巴黎 巴黎市长 戈达尔戈 环保

中国网1月14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1月12日报道,据《巴黎人报——今日法兰西》消息,尾气二氧化碳排量超标的汽车或将只被允许在周末及假日在巴黎市内行驶。

这些举措是在上周五提出的。在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告知巴黎市郊民选代表她希望“2020年时,巴黎市内甚至如有可能市郊范围都不再使用柴油车”后,上周五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再次召集同一批民选代表和他们讨论她的反污染计划。

据《巴黎人报——今日法兰西》提供的信息,一直希望能将二氧化碳排量超标的汽车驱逐在巴黎之外的巴黎市政官员打算设定一个车辆限行区域。禁令将依据法国曼纽尔•瓦尔斯(Manuel Valls)在环境大会上提出的车辆分类标准进行限行,法国实施了汽车分色标签计划,按照汽车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同,每辆汽车配备了不同颜色的标签。尾气排量超标的汽车不久后或许只能在周末和假日里在巴黎市区内行驶。只有巴黎市郊,巴黎西边布洛涅森林和巴黎东部近郊万塞讷在实行此举措初期不纳入限行区域。

对于重型车辆及污染性极重的观光车辆或将完全被禁止进入市内。这是一些根本的措施,但是据巴黎城市规划部门称,这些举措只有将A86巴黎超级环城大道以内的所有市镇纳入限行区域才能取得显著效果。因此,说服近郊市镇的选民代表就是必不可少的了。

此外,目前还未就此举措提出任何补偿措施。巴黎市长或将仅仅提出一项针对手工业者和小商贩的经济补偿以及一份便于租赁Autolib电动车及购买地铁周票的定约。这些决定都是在做出都参考了专业意见并拥有后勤支持。(实习编译:王潇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