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艳兵:资源环境和碳排放的约束会进一步增强

发布时间: 2015-01-14 08:59: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毛洪涛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康艳兵 资源环境 碳排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振红 实习生毛洪涛)1月10日,“国研智库论坛•新年论坛2015”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大逻辑:新常态下的2015宏观形势暨十三五展望。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康艳兵主任出席论坛,就“十三五”节能减碳的新形势、新目标、新思路谈了个人的看法。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康艳兵主任在国研智库论坛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东海 摄

康艳兵主任提出,中国的资源环境约束已经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大瓶颈问题。1980年,我国的能源消费量刚超过6亿吨标准煤,2000年上升到14.5亿吨标准煤,2013年提高到37.5亿吨标准煤。中国GDP约占全球的12%,但是能源消费量却占全球的22%左右,碳排放量接近占全球的30%。未来随着经济发展和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资源环境和碳排放的约束会进一步增强,形势会更加严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