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5年募款超4.2亿 救助困境少儿60余万人

发布时间: 2015-01-13 09:18: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华儿慈会 感恩会 困境儿童 救助 颁奖 医疗救助 心理救助

 2015年1月11日,中华儿慈会在北京举办五周年庆典暨感恩会,图为顾秀莲同奥运五福娃交谈。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拍摄
     2015年1月11日,中华儿慈会在北京举办五周年庆典暨感恩会,图为顾秀莲同“奥运五福娃”亲切交谈。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月11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在北京国宾酒店举办五周年庆典暨感恩会,以颁奖的形式感谢五年来持续关注并支持中国困境儿童救助事业,促进中华儿慈会成长的爱心人士及企业。活动当天,中华儿慈会特设三类奖项——公益人物奖、社会贡献奖及创新推动力奖,冯丹藜、陈士渠、史侠、姚红新、王孝茂、赵普、薛晓璐、辛柏青、崔永元等10名个人获得公益人物奖,浙江新湖集团、中实集团、江西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集美、澳门同济慈善会、索尼、光明乳业、《读者》杂志社、北京卫视卡酷少儿频道等13家企业代表获得社会贡献奖,众爱、百度、腾讯、ABC美好咨询社等4家机构获得创新推动力奖。

五年来,中华儿慈会走出了“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特色道路,坚持“管理、运作、监督”职权分开又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救助工作。五年来,基金会共募集善款4.2亿多元,有16万余人民群众和3500多家中小企业给基金会捐款,其中个人捐款占50%。中华儿慈会先后设立12个自主项目,19个专项基金,18个合作项目,分别对孤儿、流浪儿、辍学少年、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进行了生存救助、医疗救助、心理救助、技能救助和成长救助。此外,中华儿慈会在江西省共青城和青海省玉树自治州建立了两座“儿童村”,建筑面积三万多平方米。截至2014年12月,中华儿慈会共救助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困境少年儿童60余万人,资助全国300多家民间公益慈善组织开展救助工作。

出席活动的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江西省原省委书记,中华儿慈会顾问万绍芬,中共党史研究室原党委书记、中华儿慈会名誉理事长魏久明,中国文联党组原副书记、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儿慈会理事长覃志刚等。

顾秀莲副委员长在致辞中说:“我担任基金会名誉会长之后,中华儿慈会一些重大活动,我都参加了。我在这些活动中,一路看着中华儿慈会的成长、发展和壮大。同志们刚刚看到跳舞的这些孩子,就是五年前来自玉树灾区。当时玉树发生地震,中华儿慈会前往灾区接回100多名地震致孤的孩子,将他们抚养到18岁。去年其中19个孩子考上大学,孩子们都长高了,茁壮了。同时,基金会还给这些孩子建立了儿童村,为乡村的儿童提供活动的场所。现在,中华儿慈会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全国性基金会,也办出了自己的特色,探索出了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模式,坚持把管理、运作、监督的职能分开,又有机结合,使得基金会健康地发展。基金会扎扎实实的工作和为捐赠者、被救助者服务的精神,受到社会公众的称赞和好评。我们基金会要以感恩之心感谢各位专家们、各位顾问们,感谢广大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单位,继续坚持自己公益慈善的理念,走创新道路,更好地为少年儿童一代健康成长服务!”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