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将主持2015打工春晚 2月1日录制晚会

发布时间: 2014-12-29 16:05:3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打工春晚 录制 节目 联欢 工友 应征 主持 崔永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打工春晚”自9月份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受到广大打工者的力挺,收到众多一线工友的节目报名和应征女主持人。2015打工春晚组委会已于11月1日和11月22日分别在北京和深圳做了两场选拔活动,很多工友请假前来参加节目演出。

12月31日晚上7点半,组委会还将在北京9剧场在举办一场节目选拔晚会,邀请还未参与选拔的报名参选节目和前两场评选出的优秀参选节目前来演出,并邀请两位候选女主持人和前打工春晚导演王德志主持共同晚会,同时,文化馆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并在元旦后对入选的节目进行辅导排练。

二月一日录制晚会,春节期间网络播放

2015打工春晚是由北京工友之家、朝阳区文化馆联合主办、属于全国劳动者的春节联欢晚会,这已是第四届了。打工春晚倡导尊重劳动价值,展现工人文化,融入城市生活;是迄今为止中国电视历史上唯一一台全国性的由基层劳动者自编、自导和自演的春节联欢晚会;致力于表现全国三亿打工者的真实生活和心声;对于当前中国社会具有非凡的意义。本届打工春晚以“沟通,团结,梦想”为主题;真实地反映当下中国打工群体的所思所想所感,让社会大众听到劳动者的心声;团结一心,追求美好的梦想和未来。

2015打工春晚已确定将在2015年2月1日晚上7点半,在北京9剧场录制,在春节期间晚会视频在网络上全程播出。1月30日参加打工春晚的演出的演员将到达北京9剧场进行彩排。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将担任2015打工春晚的男主持,女主持人会从报名的一线女工或劳工机构工作人员中选拔出两位。

2015打工春晚已确定的代表性节目有:来自广东东莞的工厂一线工友组成的“非典”工友街舞团带来的舞蹈《青春流水线》,他们都是90后的新生代工人,舞蹈表达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由曾在深圳富士康打工多年的工友组成的“工厂五角星”乐队,将带来他们的原创歌曲《工作8小时》,歌曲唱出了工友们希望能有多一点时间来自由发展自身能力的愿望;还将有来自台湾的野草丛剧团带来的原创小品《喜宴》,小品讲述的是台湾当下服务行业工人的现状,野草丛剧团的成员多是台湾的普通打工者。

三大板块各具特色,原创节目展现心声

2015打工春晚还特设了三个板块:大地民谣、摇滚迷笛、工人诗歌。“大地民谣”板块,将有优秀的民谣音乐人带来接地气的歌唱劳动者的原创歌曲;“摇滚迷笛”板块,将由“中国摇滚迷笛奖”推荐年度优秀摇滚乐队,带来和劳动主题相关的乐队演出,中国摇滚乐将和劳动人民在一起。“工人诗歌”板块,将由一线的工人诗人带来他们鲜活的诗歌作品朗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