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CCTV最具影响力科技创新团队/名单

发布时间: 2014-12-24 14:21: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最具影响力 科技创新 团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虔)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 “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举行,12月24日揭晓了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三大“科技创新团队”,名单如下:

国防科技大学天河高性能计算创新团队

2014年,他们连续开展高性能计算应用研究开发,第四次登顶世界超级计算机榜首,为国家多领域重大科学研究和多行业应用做出巨大贡献。

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团队

2014年11月,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验证了返回器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再入返回相关的关键技术,为全面完成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战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学”号海洋科学考察团队

他们劈波斩浪,航行六万海里;他们打破了新建科考船从下水到完成设计科考能力2到3年的世界惯例,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科学考察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