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CCTV最具影响力科技创新人物和团队揭晓

发布时间: 2014-12-24 14:26: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科技盛典 最具影响力 科技创新 人物 团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虔)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 “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举行,12月24日揭晓了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和三大“科技创新团队”。

“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致辞。

“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举办,聚焦年度中国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结合专家意见和百姓观点,评选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人物”。推选委员会以两院院士代表为主,加上主办方代表、媒体代表、学协会代表和其他相关各界代表共同组成,兼具权威性和公信力。

经过三轮评审,推选委员会从84名有效候选人物(含个人和团队)中,评选出中央电视台 2014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和三大“科技创新团队”。

“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发布最终获奖人名单

12月30日晚19点50分,“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首播。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场聚集了当今中国顶级科学家和科技创新成果的盛宴。据科技盛典总导演冯其器介绍,在盛典上,将会有科学家们的3分钟个人演讲,通过这种以往颁奖礼少见的形式,大众眼中“遥远”的科学家们将在公众平台做出个人化表达,全面展示他们的个人魅力。此次科技盛典,是一场向追求突破自身、探索未来、坚持创新的科学精神致敬的盛会。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