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田等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

发布时间: 2014-12-23 14:38: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亮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李刚田 兰亭奖 艺术奖 西泠印社 兰亭奖艺术奖
 

李刚田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

李刚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胡亮) 记者从中国书法家协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选中,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等书家获兰亭奖•艺术奖。

据悉,中国书法兰亭奖评选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是中国书法艺术的最高奖项。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分设终身成就奖、艺术奖、理论奖和佳作奖四个奖项,共评选出终身成就奖2名,艺术奖10名,理论奖20名(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佳作奖(含篆刻、刻字作品)入展作品198件(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

著名书法篆刻家李刚田多次被聘为全国重要书法篆刻活动的评审委员,书法篆刻作品及论文多次入选国内外重要的专业活动并获多种奖项。“他是一个喜爱思考的书法篆刻实践者”,这是同行对李刚田的评价。在当代,许多书人以夸张、张扬作为自身主题艺术形态的追求,而李刚田能坚定、持久、执拗地坚守自己端严的艺术理念并坚定地走下去,并将他的这一艺术理念推向了他创作的各个领域(包括篆刻,文风),成为当代“庄严书法”的重要代表人物。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