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洋:促进节能环保产业成中韩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 2014-12-19 15:48: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辛闻
关键词: 李军洋 节能环保 中韩经济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4年12月10日至14日,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应邀访问韩国大邱环境公团和岭南大学,分别与韩国大邱环境公团理事长尹瑢文(Youn Yongmun)、韩国岭南大学校长Noh, Seok Kyun,就节能环保产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重要合作成果。

在访问期间,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和韩国大邱环境公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加强双方项目负责人的能力建设,互派管理人员交流学习;每年推动多个中韩企业之间的项目合作落地,轮流在中国和韩国召开技术产品合作交流会,推动政府之间的城市中韩产业园发展;共同组织筹办2015第七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中韩节能环保产业合作论坛等。韩国大邱环境公团理事长尹瑢文(Youn Yongmun)、未来战略处处长朴兴洙、韩国大邱市政府代表等出席签字仪式。

李军洋秘书长表示,双方将优势互补,互通有无,促进项目交流与合作,在中国和韩国联合举办节能环保项目对接会,推动更多城市建立中韩产业园,促进节能环保产业成为中韩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在访问韩国岭南大学期间,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和Noh, Seok Kyun校长进行了交流。

Noh, Seok Kyun校长介绍了岭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希望未来双方以战略合作为契机,推动岭南大学和中国开展更多的交流,期待中国的企业能够同岭南大学合作,并同研发中心、实验室和科技团队、校产企业等开展具体的合作项目,提升节能环保技术,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此外,岭南大学举办了专题会议,李军洋秘书长发表了关于“中韩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前景及协会能力构建”的演讲,指出节能环保对于提升双边产业经济合作的重要性;Chinho Park副校长表示将大力支持岭南大学和中国的项目合作,积极推动双方政府层面的资金支持;岭南大学太阳能研究中心主任Jae Hak Jung教授、LED技术中心主任Ja-Soon Jang教授、生命研究学院主任Kim, Mi-Kyung教授分别对各自中心和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下一步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启动深度的合作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访问韩国岭南大学期间,李军洋秘书长一行还分别参观访问了岭南大学LED研发中心和TUV(太阳能技术认证)中心、韩国化妆品研发生产中心等,对岭南大学的相关技术成就与转化应用进行了细致的考察了解。

据悉,明年韩国将有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回访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并考察中国的城市科技园和企业项目,以加快落实签署的多项战略合作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