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2015年将连通所有人口50万以上的城市

发布时间: 2014-12-19 10:58: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高铁 世界银行 运输 铁路

中国高铁作为出行新选择快速发展

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4年12月19日,据世界银行发布研究论文显示,中国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网络,而且还在继续扩大。高铁能否实现充足的载客量是许多争论的主题。世行最新研究论文认为,高铁运营初期的运量是可观的,2008年至2013年高铁发送旅客量从1.28亿人次增至6.72亿人次,在2007年4月至2014年10月1日期间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人数超过29亿人。

世行研究论文指出,中国幅员辽阔、人口密度高、城市间距离适度及其采取的经济再平衡战略等条件都有利于高铁系统取得长期成功。只要重视理解和满足旅客需求,并保证高铁有效和高效率地运行,高铁在未来20年的运量预期可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题为《中国高速铁路运量分析》的研究论文从全球角度观察中国的高铁运量并介绍了两个案例:一个是最繁忙的高铁线路之一,另一个是客运量相对较少的城际线路,以此说明旅客对新的高铁服务的反应。

中国已投入运营的高铁客运专线里程已超过1.2万公里。2014年夏,中国高铁客运专线和升级后传统铁路线日均开行高速列车逾1330对,目前还有多条线路正在建设或升级,到2015年将连通中国所有人口50万以上的城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