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投资者年均获益超36%

发布时间: 2014-12-18 11:12:4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大使 中非 杨中强 对非投资 投资风险

资料配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2014首届中非国家大使与企业领袖峰会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由中非国家经济研究所主办。

中非国家经济研究所杨中强所长在会上介绍说,目前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10个国家中有6个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非洲不再只有长颈鹿和大象,还有石油、铜矿、旅游和基建工程市场。除了非洲自身的资源外,中国等新兴国家的崛起也帮助非洲改变了其在世界经济版图中的位置。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发布的《2014年非洲经济发展报告》指出,非洲21世纪头十年资本产出率比美洲的发展中国家高出很多。据美国商务部调查,近年在非洲的投资者,年均获得投资效益高达36%以上,而在亚洲为16%,全球平均为14%。

非洲是世界第二大陆,有十多亿人口,有非常丰富的资源。目前整个非洲大陆经济正在起飞,投资非洲的世界性潮流正在出现。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非贸易额达到2102亿美元,是1960年的2000多倍。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对非直接投资从无到有,存量超过250亿美元规模,不断扩展的投资贸易规模,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