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CCTV十大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出/名单

发布时间: 2014-12-14 07:59: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晓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CCTV 创业 致富 榜样 致富榜样 三农 何宗儒 赵焕军 刘文新 李鑫

2014年12月12日,“农信银”杯2014CCTV十大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何宗儒、赵焕军、黄祖东、刘文新、李鑫、陈榆秀、董玉坤、高亚飞、王云、余劼等十位创业者荣获三农创业致富榜样称号。

2014年12月12日,“农信银”杯2014CCTV十大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何宗儒、赵焕军、黄祖东、刘文新、李鑫、陈榆秀、董玉坤、高亚飞、王云、余劼等十位创业者荣获三农创业致富榜样称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贾晓红)2014年12月12日,“农信银”杯2014CCTV十大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演播大厅举行。何宗儒、赵焕军、黄祖东、刘文新、李鑫、陈榆秀、董玉坤、高亚飞、王云、余劼等十位创业者荣获三农创业致富榜样称号。其中,董玉坤、陈榆秀、何宗儒三位榜样分别还荣获“热心公益”、“执着精神”、“最佳商业模式”三个单项奖。十位创业致富榜样讲述了他们各自的创业经历,向公众传递了他们的创业正能量。

创业关键词成创业引路灯

在“农信银”杯2014CCTV十大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现场,以地屏形式为创业者徐徐铺开一条象征着荣誉的“光荣之路”。十位创业致富榜样踏上“光荣之路”,并在途中点亮属于他们每个人的创业关键词。梦想、执着、野心、专注……他们用一个个简短的创业关键词总结了自己创业中收获的种种经验。十个创业关键词熔铸为指引创业的引路标,寓意指引着创业的前行方向。回顾十大致富榜样的创业历程,他们无一例外都是白手起家,遇到问题都善于变通,历经磨难都坚持不懈。创业关键词的点亮,引起在场观众强烈的共鸣与反思,传递给他们一股向上的精神力量。

创业故事汇集榜样示范力量

这十位榜样,都是慧眼发现商机的敏锐观察者。来自安徽的种猪养殖创业榜样高亚飞,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把“倒推法”应用在养猪经营上,由目标结果向源头倒推,将市场走向及可能出现的问题推理出来,从而“神机妙算”把握商机的故事。来自河南信阳的名茶领导者刘文新总是快人一步发现商机。他通过精准营销快速定位,不断用创新和变革促使企业快速扩张。来自广东的榜样何宗儒为大家现场诠释了什么是商机无处不在。他十年磨一剑,整合资源,创新商业模式,打通一二三产业,把樱花这种单一植物发展成一个多产业汇集的商业平台。

这十位榜样,都有着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秘籍。来自云南的橡胶籽产业领军人物王云谈到,他的成功经历是把创新融入血脉,从一颗小小的橡胶籽上研发出8种产品,用科技力量引领产业发展。来自内蒙古从事肉羊养殖产业的赵焕军开行业先河,研发出一条具有90多个技术环节的生产线来生产专业养羊颗粒饲料,又发明自动喂料机,使人工喂羊效率提高了近40倍,实现了单人每天饲养肉羊从五六十只到两千多只的跨越。他建立起现代化生态循环产业链,使养殖利润达到100%。黄祖东是广西出身寒门的一位大学生,他把一个亏损严重的小猪场,在10年时间内做到年销售额近9亿元的企业。他在谈到自己的创业感悟时说,创新是他和企业蜕变的命门。提到如何打造优质产品,占领高端市场,来自云南的“坚果皇后”陈榆秀告诉大家,见识就是财富,坚持就会有结果。要看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算别人算不清的账,做别人不做的事。在全球市场一体化的情况下,小企业也要融入全球化的竞争,找到并扩大自己的优势。福建从事蛋制品行业的余劼说:“要在人家追上来的时候,你又有了新的名堂”。他把传统行业变为现代化企业,把手工生产环节尽量用机械化代替,生产效率得到极大提高。

这十位创业榜样,在创业路上都有着绝非寻常的人生起伏。山东从事羊奶产业的董玉坤说:“创业陷入困境时,绝地反击要有勇气,有野心,更要有眼光。”他曾经营奶牛场,在顺风顺水时遭遇“三聚氰胺”事件。他也曾挣扎在破产的边缘,而一次羊奶商机的发现,让他重塑信心,在逆境中重新崛起,两年时间羊奶销售额就过亿元,并且销售额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江苏从事水产养殖行业领军人物李鑫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创业要有野心,但前提是:你的眼光要准”。他曾经在五年内经历两次破产,赔光过千万家财。但每次都能迅速崛起。创业多年,李鑫总结说:“什么项目没有风险的话,利润就很低了。”如今,他在湖南、湖北、内蒙古、吉林、山东等地建立近20亩水面养殖基地,带动了全国超过10万水产养殖户。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当前,党和国家把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上。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一直高度关注创业这一议题。随着国家众多利好政策的纷纷出台,中国正掀起大众创业的新浪潮。“农信银”杯2014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正是为聚集榜样力量,点燃创业希望,让渴望创业的人把握商机,让正在创业的人扬帆破浪。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