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再捐赠600万美元应对埃博拉疫情

发布时间: 2014-12-03 08:32:2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埃博拉 中国 捐赠 帮助 西非 非洲 疫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12月2日代表中国政府签署了向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捐赠6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积极参与国际埃博拉疫情应对行动。目前,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及更广泛的地区对约130万人造成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12月2日代表中国政府签署了向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捐赠6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积极参与国际埃博拉疫情应对行动。目前,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及更广泛的地区对约130万人造成影响。

迄今为止,中国已累计向13个非洲国家以及国际组织捐赠超过7.5亿元人民币(约合1.23亿美元),其中包括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捐赠6百万美元以及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2百万美元,以积极应对埃博拉疫情。此项新协议标志着中国进一步积极参与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鉴于此次埃博拉疫情的规模空前,联合国对中国向信托基金提供及时的资金支持表示高度赞赏。

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当看到国际社会向西非地区受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那些国家提供持续不断的慷慨支持时,我感到倍受鼓舞。在全球应对埃博拉疫情并提供资金和实物援助方面,中国发挥了领导作用。”他还表示,“我欢迎中国向利比里亚捐赠设有100个床位并配备医务人员的埃博拉治疗中心,以及最近向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捐赠6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防控疫情传播最需要、资金最缺乏的地方。”

联合国众机构目前已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开展了多项实地工作,包括向各个国别代表处提供最新的应对埃博拉疫情路线图,采购重要的粮食和医疗保健供给物资,并重点支持两大任务,一是阻止疫情的传播,二是确保相关国家、社区和居民都能够快速且可持续的恢复重建。

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先生与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的代表——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诺德厚先生今日在中国商务部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

“长期以来,中国与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内的联合国有关机构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张向晨部长助理说道,“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涵。”

在签署仪式上,诺德厚代表对中国政府为抗击埃博拉疫情所做出的慷慨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申了将继续致力于加强联合国系统与中国的良好合作关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