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气候变暖将导致巴西36年后大豆减产七成

发布时间: 2014-11-24 13:46: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世界银行 报告 巴西 加勒比 拉丁美洲 风险 减产 农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世界银行集团11月24日发布的题为《降低热度:直面气候新常态》的最新科研报告指出,急剧的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已影响到全世界人民,损害农作物和海岸线,使水资源安全面临风险。报告认为,高温酷热天气和降水模式改变将会对农业生产率、水文和生物多样性产生不利影响。

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巴西如果不进一步采取气候适应措施,在2050年升温2摄氏度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农作物减产,大豆减产幅度可达70%,小麦减产幅度可达50%。海洋酸化、海平面上升、热带气旋和气温变化会影响沿海生计、旅游、人体健康、粮食和水资源安全,尤其是在加勒比地区。冰川融化会危及安第斯地区的城市。

金墉说:“好消息是,我们能够采取行动减缓气候变化速度和促进经济增长,最终停止这一危险之旅。世界各国领导人和政策制定者应当拥抱碳定价等解决方案和将投资转向清洁公共交通、清洁能源和节能工厂、建筑和电器的政策选择。”

《降低热度:直面气候新常态》对目前(0.8摄氏度)、比工业化前升温2摄氏度和升温4摄氏度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东北非地区和东欧中亚部分地区的农业生产、水资源、生态系统服务和海岸带脆弱性可能产生的影响做了分析。新报告以2012年的世行报告为基础,该报告的结论认为,如果我们不立即采取一致行动,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将会比工业化前的水平升高4摄氏度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