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等部门通知要求集中整治酒驾毒驾等

发布时间: 2014-11-22 09:24:53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钱卫华 袁国礼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酒驾 公安部 交通安全日 交管部门 通知要求 整治 安全

12月2日是第3个“交通安全日”,公安部昨天要求各地交管部门部署警力展开整治行动。

昨天,公安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以“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日”活动。

通知要求,全国交管部门应针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七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准确研判违法行为发生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合理部署警力,在城市、高速公路组织违法整治统一行动,在农村地区组织执法小分队巡查。

另外,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开展“违规企业大曝光”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