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获世界超算双料冠军

发布时间: 2014-11-21 10:33:56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赵永新 王握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天河 超级计算机 冠军 双料 四连冠

本报长沙11月20日电 (赵永新、王握文)今天从国防科技大学获悉:该校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在国际TOP500组织首次正式发布的超级计算机高性能共轭梯度(HPCG)基准测试排行榜上位居第一。

在该组织前一天发布的第四十四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中,天河二号再次位居榜首,获得“四连冠”。这两项世界超算桂冠花落“天河”,标志着我国超级计算机继续保持了国际领先地位。

天河二号是国防科大承担完成的国家“863”计划和“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去年11月在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投入运行,向国内外用户开放使用,近百个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从中获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