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百万吨煤间接制油项目获国家核准

发布时间: 2014-11-17 10:04:28  |  来源: 齐鲁网  |  作者: 贺魁 张炀 郑斌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山东广播 核准 兖矿 项目获 视频

13

全省首个百万吨煤间接制油项目,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制油项目获得国家核准(视频截图)

齐鲁网11月16日讯(贺魁 张炀郑斌)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全省首个百万吨煤间接制油项目,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制油项目获得国家核准,该项目采用低温费托合成技术,是国内首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吨煤间接制油项目,标志着兖矿煤炭清洁利用、能源多元化取得重大突破。

与直接液化煤制油不同,间接液化对煤种要求不高,产品也更清洁。而与同类技术相比,兖矿煤间接制油柴油比国内同类技术高30%以上。按照每4吨煤产一吨油核算,一吨的油加工成本3000元,远低于每吨柴油7000元的市场价格。(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原标题:全省首个百万吨煤间接制油项目获国家核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