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份专门面向公益从业人员的保险"益宝"启动

发布时间: 2014-11-02 16:06:3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公益保险 益宝计划 公益人才

 “益宝”项目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徐永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方青)10月31日,“益宝计划——中国公益保险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益宝”这一面向中国公益行业全职从业人员的第一份公益保险启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常务秘书长肖隆君在发布会上致辞。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徐永光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益宝计划对于公益行业发展的意义和巨大的社会创新价值。

近十几年,中国的公益行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公益组织数量增长迅速,公益行业从业人员数量日益庞大,在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然而中国公益行业从业者正面临着工作强度大、薪资待遇低、社会保障薄弱等诸多困难,《2014中国公益行业人才发展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尚有34.6%的公益人没有基本社保,多地公益人才薪酬明显低于当地城镇职工薪酬,近年来已发生多起公益从业人员患重大病却无力医治的情况。

鉴于此,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益人义助联合劝募基金发起了“益宝”项目,历经一年多的筹备,最终与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合作定制开发了一款服务公益人专属保险产品——“益宝”,该产品只服务于公益行业全职工作人员和长期志愿者。项目初期每年只需缴纳205元即可获得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险与意外医疗险共计21万元的保障。开发该项保险产品的目的在于让公益人可以为自己的生活主动增添保障,提升公益人的生活安全度,进而不断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