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耶鲁启动环境双硕士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 2014-10-27 15:39:17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许路阳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清华 双硕士 学生 硕士学位 学位证书 项目 招收 常春藤名校 耶鲁大学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路阳)美国常春藤名校耶鲁大学与非“常春藤盟校”开展的唯一一个双硕士学位项目,将清华大学作为合作伙伴。今天上午,两校签署“环境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两校将根据各自独立的招生标准录取学生,每年招收6名双学位学生。学生将分别在清华和耶鲁进行共计3年的学习。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学院院长彼特·克瑞恩介绍,首先,学生将在招收校先学习一段,然后到接待校学习,最后再回到招收校,类似“三明治”学习。

两校均采用英语授课,各为双学位学生指派导师,指导学生完成课程选择、论文研究等相关工作,学生只有在分别完成两校的双学位要求后,才能获得学位证书。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对新京报记者介绍,考虑到项目需要磨合,将先进行为期5年的试运行。

在签约仪式上,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指出,此次与耶鲁大学联手打造的环境双硕士学位项目,在清华与世界一流名校开展实质性教育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项目将致力于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全球环保人才。

“我们非常关心是否能在这个项目里提供最好的教育质量、培养最好的学生,因为质量是教育最核心的生命力。”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陈吉宁指出,这也是清华为何用两年时间和耶鲁讨论、酝酿此次合作的原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