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普惠金融服务扶贫下一步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 2014-10-17 11:10: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日 央行 普惠金融 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虔) 2014年10月17日被设立为中国首个“扶贫日”。

10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在首届“10•17论坛”上展望了下一步金融在服务扶贫开发方面,实施普惠金融预计的工作:

第一是以发展小型金融机构为重点,健全和完善多层次的普惠金融组织体系,尽最大的能力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

第二是以加强农村支付体系和增信体系建设为重点,健全和完善金融基础设施,提高金融服务的变革性。

第三是以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创新为重点,积极拓宽农村贷款抵押物的范围,提高农村信贷的可获得性。

第四是以协调金融政策和财政政策为重点,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完善扶贫金融配套制度和体系,提高金融机构服务扶贫开发的经济性。

第五要以强化落实为重点,积极推动扶贫开发货币信贷财政和监管政策的落实,在货币政策方面,人民银行要进一步加大对再贷款的调节力度,力争贫困地区支农再贷款额度占所占省的额度要高于上年同期。另外,金融监管政策也都有适当的调整。

10月16日举行的首届“10•17论坛” ,是中国首个扶贫日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题是“扶贫开发与全面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