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分享金融扶贫四成效

发布时间: 2014-10-17 11:09: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日 央行 郭庆平 金融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虔) 2014年10月17日是中国首个“扶贫日”。

10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在首届“10•17论坛”上总结了金融扶贫的成效,有四个方面:

第一是贫困地区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现在县级的银行业机构和保险机构有比较充分的布点,服务也比较周到。乡镇一级大部分都有银行网点,没有银行网点的乡镇在2012年已经实现了基本金融服务全覆盖。

第二是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方式日益丰富。

第三是贫困地区金融基础设施逐步的完善。2014年的6月末,832个贫困县已经摆放了银行的自助设备,累计建立信用档案4076万户,其中有2563万户已经评定了信用等级。

第四是金融扶持开发的力度在不断扩大。截至到今年6月末,14个连片的特困地区832个贫困县,贷款增长率是22.6%,高于全国平均增速是8.5个百分点,另外832个贫困县的股权融资上半年是42.6亿元,增加了24.6%。扶贫贴息贷款的政策落实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10月16日举行的首届“10•17论坛” ,是中国首个扶贫日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题是“扶贫开发与全面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