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减贫模式贡献世界

发布时间: 2014-10-16 11:22: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农业专家 李克强 访问 南南合作 联合国粮农组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5日,应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邀请,李克强在罗马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发表演讲。此次访问是中国领导人首访粮农组织总部,又恰逢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前夕,因而备受各方关注。

联合国粮农组织高度肯定和赞赏中国在农业发展、粮食安全、消除贫困方面所做出的成功的努力。尤其是解决贫困方面,中国在全世界都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2013年6月,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为新华网发来署名文章《中国成功减贫给世界的启示》,高度赞扬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其对世界的意义。文章中,达席尔瓦称赞“中国的努力是使全球饥饿人口减少的最大因素”。他说,当前全球贫困和饥饿人口大约8.68亿,比1990年至1992年期间减少1.32亿,即下降13.2%。过去20年间,中国饥饿人口数量下降37.6%,减少了1亿。

2014年6月,联合国粮农组织举办表彰活动,表彰中国等国家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少饥饿人口的指标。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之一是从1990年至2015年实现全球饥饿人口比例减半,而根据粮农组织测算,中国已提前实现了饥饿人口比例减半的目标。中国作为大国示范效应明显,中国的成就必将对其他各国带来启发和鼓励,为世界抗击饥饿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