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75个5A景区票价总和1.8万 均价超百元

发布时间: 2014-09-30 11:00:3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刘念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景区 均价 景点票价 影视城 旅游区 黄鹤楼 总价 门票 西柏坡 游乐园

人民网日前发布的相关统计显示,全国175个5A景区的票价总和为1.8万余元,均价已超百元。

百元以上的景区,多数分布在动物园、游乐园、影视城等商业开发度较高的景区。名山大川类等自然资源丰富的景区,票价也较高。

百元以下的景区,多为单独景点,如北京市故宫博物院、武汉市黄鹤楼公园。带有公益性质或爱国主义教育性质的景区,一般免收门票,如石家庄市西柏坡景区、湘潭市韶山旅游区。

此外,从票价分布来看,东部地区景点票价要高于西部地区景点票价。如各有7家5A景区的东西两个省份,5A景区总价相差300余元,均价相差达50元。(记者刘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