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5%女性在第一次性生活中未采取保护措施

发布时间: 2014-09-29 16:36: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雪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第一次性生活 保护措施 避孕 生殖健康

中国网9月29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26日报道,在西班牙,将近25%的女性在第一次性生活中未采取保护措施。

性健康和生殖健康科学协会将尽快对堕胎法草案的撤回做出回应。由西班牙避孕协会以及西班牙避孕组织发布的一则文章中写道:“我们应该向整个西班牙社会尤其是向女性们表示祝贺,因为我们在为争取全民自由以及女性健康运动中取得了显著的胜利”,这一文章于本周五“世界避孕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

担任西班牙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避孕协会会长以及西班牙避孕协会发言人的诺沃亚(Novoa)表示“我们谈及此次胜利是因为这是一场公民的斗争”。此外,他坚持认为不能修改2010年性健康和生殖健康的法律,因为此法律符合当今国家和社会的现状和需求,它不仅仅只是一项堕胎法。这是一项关于性健康和生殖健康的法律,它可以以合理的方式满足人们的基本需求从而在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方面做出适当的预防措施,以及倡导一种愉快的、健康的、负责任的性行为。但是在许多专家看来,要达到这一点,依旧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西班牙避孕组织的负责任何塞•比森特•冈萨雷斯•纳瓦罗博士表示“当今的青少年消息都非常灵通,但是却没有被教育好。”

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有关方面就避孕药的使用和建议对2200名女性进行了调查,最新数据显示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和进步,但是要做的还有很多。西班牙人使用最多的防护措施依旧是避孕套。但是惊人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此类方法,尤其是在第一次性行为时。

第一次性行为,健康吗?

调查显示,24.8%的女性在第一次性行为中没有采取任何的保护措施。然而在第一次性行为中避孕方法的使用却越来越频繁。例如,在45到49岁的女性中,在第一次性行为中使用了避孕方法的人占到了57.7%。这种做法也在逐代增加。西班牙避孕组织负责任表示“在第一次性行为中没有采取措施的女性将在以后的怀孕中面临更大的风险”。

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人们发生第一次性行为的年龄也在逐渐降低。现如今,年轻人们大概16岁时就发生了第一次性行为。而现在年龄已经达到45岁的女性们,她们在20岁的时候才发生了第一次性行为。冈萨雷斯•纳瓦罗说道“也就是说,妈妈们在20岁开始了性生活,而她们的孩子却在16岁就开始了”。

就避孕措施而言,避孕套依然是女性在发生第一次性行为时使用最多的方法,其使用率达到92.9%。避孕套的使用在逐渐增加,45岁到49岁的女性中使用率在84%,而在更年轻的西班牙女性中达到了96.1%。同时,对于那些只受到低等教育的女性以及年龄较大的女性来说,在发生第一次性行为时,更多使用的是避孕药。

避孕措施的选择

72.7%的正处妙龄的西班牙女性们会采取某种避孕措施。相反,27.3%的女性并未采取措施,但需要注意 的是,这个比例中也包含了那些没有性生活的人。

也就是在20岁的年纪,女性们开始计划性地使用避孕措施,但是这个年龄随着时间在降低。现今处于45岁到49岁的女性在平均年龄22.66岁时开始计划性地使用避孕套。

尽管避孕套的使用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但它在当下仍是所有年龄段的人们首选的避孕措施。避孕套的使用在那些采取防护措施的女性中占到了42%,次之的是避孕药的使用。

68.9%的女性会在需要时携带避孕套,而30.9%的女性则不携带。避孕套的使用率高则达到74.9%,但有时也会不足24.8%。她们不使用避孕套的理由如下:没有料想到会发生性行为或者因为没有携带(33.3%);不在生育期(24.9%);为了不在性行为中打断对方(17.4%);由于饮酒或吸毒后产生的情绪高涨(8.8%);对方不想让其使用(7.4%)。

除了避孕套和避孕药以外,其他女性使用的防护措施如下:男方接受输精管切除手术(7.2%);输卵管结扎术(5.5%);阴道环(3.2%);使用曼月乐激素(2.5%);采取应急措施(1.3%)。

冈萨雷斯•纳瓦罗博士认为,努力做好性教育工作才能继续研究性健康和生殖健康,这对于第一次发生性行为的人来说尤为重要。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正如目前的法律规定,这都是教育措施的要点。这是性健康和生殖健康与教育体系的结合,可以使得人们获取平等的价值观,懂得两性之间的责任以及增强对不同性别的认可。报告指出,“威尔特法律(la ley Wert)距此要求还相差甚远”。(实习编译:李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