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峰会做出五个方面承诺

发布时间: 2014-09-26 15:09:0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爽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气候峰会 联合国 低碳经济 潘基文 气候

联合国气候峰会就促进低碳经济增长和推进气候行动做出五个方面承诺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联合国气候峰会(UN CLIMATE SUMMIT 2014)当地时间23日清晨8点开幕,持续了整整一天的时间,23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落下帷幕。

潘基文在会议上发言

潘基文秘书长在闭幕式讲话中呼吁国际社会履行此次会议所宣布的承诺。他说:“展望未来,我们必须保持妥协和承诺的精神,我们必须履行和扩大今天宣布的所有承诺和倡议。当我们共同迈向2015年12月巴黎会议的征途时,让我们再回首今天,我们为人类大家庭做出了规整家园、使之适宜子孙后代居住的决定。”

根据会议成果文件,此次气候峰会各方做出的承诺包括五个方面内容:各国世界领导人同意采取大胆行动,减少排放、增强气候复原力,并在减少极端贫困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进行,争取明年在巴黎就气候变化达成有意义的全球协定;各国领导人表示,将对绿色气候基金予以大力支持,目前基金已经获得11.5亿美元的初期资金承诺;碳定价问题得到了大力支持;各国领导人同意加强和扩大非洲和加勒比地区的气候复原力的风险融资机制;在建立气候伙伴联盟方面的成果之一是发起了首个“全球农业联盟”,它将推动全球5亿农民在2030年能够进行气候智能型务农。(中国报道社 张爽整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