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市场黄金交易储存中心将渐移上海

发布时间: 2014-09-20 16:25:47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曹继军 颜维琦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自贸区 黄金交易 黄金国际板 黄金生产商 上线

上海自贸区“黄金国际板”上线

本报上海9月19日电(记者曹继军颜维琦通讯员曾姝)上海自贸区“黄金国际板”今日挂牌上线,当天2吨来自瑞士的黄金抵达上海,从飞机在浦东国际机场落地到黄金进入位于闸北区的保税仓库,整个通关过程仅用了8个小时。“黄金国际板”是自贸区内开通的首个国际板,它的上线意味着国内黄金交易市场进一步开放。

为配合做好“黄金国际板”上线前的准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特别设立专窗、指派专人受理相关业务,安排联络员与企业密切沟通,提供报关指导并协调解决通关疑难问题,让黄金进口更便捷更顺畅。为确保“黄金国际板”交易平台指定仓库——交银(上海)专用型保税仓库能够及时落地,上海车站海关在保税仓库的策划论证、建库验收、注册运行等前期准备工作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保税仓库成立后,境外黄金纷至沓来,为境外金融机构、黄金生产商等参与交易和进行实物交割提供了保障。自贸区“黄金国际板”目前已与40多家国内外银行签约,联手打造全球性黄金交易平台,未来将国际市场黄金交易储存中心逐渐移至上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