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力发展绿色交通 公租自行车已达2.5万辆

发布时间: 2014-09-20 14:32:3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爽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北京 绿色交通 公租自行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0日在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上半年,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投资和生产增速明显放慢。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2%,碳排放强度下降5%左右,是多年来降幅最大的。事实上,在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积极措施的同时,中国的老百姓早已深入到低碳生活实践中。

北京市自2008年首次投放使用公共自行车。从此,绿色出行公共自行车方便了市民,同时在缓解大气污染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

北京市民在租借公共租赁自行车

北京首批公共租赁自行车投入运营市是从2012年6月16日开始的。截止到2014年8月6日,北京公共租赁自行车已增加到2.5万辆,站点600余个。

如今,公租自行车运营服务区域和规模逐渐扩大,已由最初的东城、朝阳两区,增加到东城、朝阳、丰台、石景山、通州、大兴、亦庄等七个区域。按照规划,到2015年,北京将形成5万辆车、1000个站点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规模和网络,这些站点分布在北京市主要中心城镇、交通枢纽、商业街区。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出行,实现即用即还,加快其运行周转率,交通部门还特意推出了“免费+低价”的收费模式,24小时之内20元封顶。(中国报道社张爽)

返回顶部